首页

2018北京大学系统功能语言学国际论坛二号通知

2018北京大学系统功能语言学国际论坛二号通知

      在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我们也将迎来中国第一届系统功能语言学学术研讨会在北大召开的第三十周年。
      为此,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功能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和英汉语篇分析专业委员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暨韩礼德—韩茹凯语言学国际基金、《中国外语》联合主办,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所承办的“2018北京大学系统功能语言学国际论坛”(简称论坛)将于2018年10月20—21日在北京大学举行。
      论坛宗旨是:展示中国功能语言学的发展现状、汇报系统功能语言学前沿研究成果,展望未来走向。论坛将邀请国内外系统功能语言学学者做主旨发言,以此缅怀韩礼德先生对语言学事业的卓越贡献。

一、会议主题:继往开来——系统功能语言学前沿问题探讨
    拟围绕以下议题展开:
      1. 中国功能语言学的发展现状与前景展望
      2. 系统功能语言学的研究前沿
      3. 系统功能语言学视角下的多模态意义交流研究
      4. 系统功能语言学与合法化语码理论
      5. 系统功能语言学视角下的英汉对比和类型学研究
      6. 系统功能语言学与外语教育
主旨报告专家名单:
1. Professor Christian Matthiessen 香港理工大学
2. Doctor David Butt 麦考瑞大学
3. Professor Fang Zhihui 佛罗里达大学
4.黄国文教授 华南农业大学
5. Professor James Martin 悉尼大学
6. Professor Jonathan Webster 香港城市大学
7. Professor Karl Maton 悉尼大学
8. Professor Kay O'Halloran 科廷大学
9.彭宣维教授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10. Doctor Shoshana Dreyfus 卧龙岗大学
11. Professor Wendy Bowcher 中山大学

二、 会议地点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新楼

三、 会议时间
      会议报到:2018年10月19日(全天)
      会议:2018年10月20-21日

四、 会议论文或摘要
      会议语言为汉语和英语。会议欢迎与上述议题相关的研究性论文。分组发言时间为20分钟,其中报告15分钟、问题讨论5分钟。请于2018年8月15日前将回执和论文的中文或英文提要(中文800字左右;英文500词左右)提交会务组邮箱(email: sfl2018@126.com)。论文摘要经专家审阅通过后,组委会将于9月初发送电子版邀请函,纸质邀请函在报到时领取。

五、会务费:人民币800元;400元(硕士、博士研究生)。

六、联系咨询:
      会议专用邮箱:email: sfl2018@126.com (建议邮箱咨询,便于完整反馈)
      联系电话:郝老师010-62752364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所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
暨韩礼德—韩茹凯语言学国际基金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功能语言学暨英汉语篇分析专业委员会
     《中国外语》                         

2018年7月16日